鹤皎皎_

苍崖,孤鹤。

第三十五篇「重温」

|Part Two.

傍晚,蓝湛把采好的莲蓬分类,大小相似的用白色的棉线绳缠绕起来,打结绑在一起,倒挂在窗棂边。魏婴在旁卷着发带饶有兴致的看着。

“为何要把它们这样挂着?”

“选了大且形状好的,晾干,在静室里插瓶。”

“二哥哥还懂花道?”

“略懂。”

“我看过你画的花册,有一些确是插瓶,看来都是你的杰作。”
魏婴拿起手边的莲蓬,剥出莲子递到蓝湛嘴边,蓝湛顿了一下,刚要张嘴,魏婴就把手往后撤了一点,他微微往前探了一点,魏婴就又往回拿一点,蓝湛索性一把抓住他调戏的手腕,紧紧搂住他的腰,胸膛紧紧贴在一起,语气不容置疑。

“喂我,不许躲。”

“蓝二公子,你偷着喝酒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魏婴调笑道“那请问,你把我抱这么紧,我该怎么喂你?”

“嘴。”

蓝湛低头叼走了他指尖的莲子,随即吻上他的唇,清凉糯甜的莲子香气混合着淡淡的檀香萦绕在这个吻里,让人动情。魏婴把手交缠在蓝湛颈后,轻轻撩动他的柔顺的头发,不断回应着他,直到些许发晕才与蓝湛分开。

“很奇怪,你好像比这莲子还甜。”

转过一日清晨,魏婴醒来的时候,蓝湛正坐在桌旁执手看书,白衣袖口堆着好看的褶皱,长发如瀑松散的随意扎着,晨光在脸侧勾勒出金色的轮廓,他默默欣赏了这片刻的好风景。蓝湛将书放下,抬眼与他对视,又把桌上的白瓷碗推了推。

“喝粥。”

“你熬的?”

“嗯。”蓝湛坐在魏婴身侧看他吃完,转身拿过一个托盘,放着一把梳子和叠得整整齐齐的抹额“与我束发。”

魏婴连连摇头“我当真…不会束发。你看我,都是胡乱一揪。”

“无妨。”蓝湛背对他坐下,反手拿起梳子举着等他接手。魏婴叹了口气,接过梳子,手指穿插在他的头发里来回捋顺。

“老祖要是束的不好,含光君会怎样?”

“罚。”

“罚什么?”

“喂我吃莲子。”
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